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王常松深入齐齐哈尔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2-02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安排,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深入到齐齐哈尔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常松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

  他来到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疫情状况,检查防控措施。实地调研齐齐哈尔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了解医用口罩生产供求情况。深入到富裕县塔哈镇周三村,检查县乡基层疫情排查和防控情况。此外,还检查了一些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

  王常松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严格控制传染源。对在湖北特别是武汉工作、上学、出差的返乡人员和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要做到底数清楚,登记造册,实施动态管理。

  二是集中隔离患病者。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要分类隔离,精准施治。

  三是保护好易感染人群。特别要保护好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公共场所工作人员,优先保障他们防护设备供应。

  四是及时公布本市疫情具体信息。让群众心中有数,增强公众信心,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五是市县两级要责任清楚。市级主要负责组织落实、集中救治,县区和乡镇主要负责排查和基层社区防控工作。纪委监委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对传染源底数不清、隔离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失职渎职和违纪违法行为,要认真调查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