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张庆伟:同时间赛跑开足马力全力保障物资生产供应 与病魔较量让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作者:    来源:黑龙江日报    添加日期:2020-02-11

 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深入哈药集团、省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地,检查指导防疫医用物资生产、储备和复工生产企业防疫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控物资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他强调,当前保障医用防控物资供应对于战胜疫情至关重要,各地、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扩大生产,拓宽渠道、多措并举做好采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筑牢防控物资“保障线”,让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demo.jpg

张庆伟在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详细了解工人到岗、设备运行和原料到位等情况。

demo.jpg

在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张庆伟考察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生产现场。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物资供应进入关键阶段,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勇于担当重任,充分发挥优势,积极转产防疫紧缺医疗物资,在国家部委、兄弟省市大力支持下,政府企业同心协力,同时间赛跑,实现了我省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物资生产“零的突破”,创造了组织工作最有力、审批开工时间最短、建成投产投用最快的“奇迹”。目前,哈药集团制药总厂生产的200套医用防护服已经检验合格,工人熟练后,医用防护服每天可稳定生产600套,医用外科口罩每天可稳定生产2万只,医用防护口罩过检后每天可稳定生产3万只。张庆伟听取生产供应情况介绍,考察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生产现场,详细了解工人到岗、设备运行和原料到位等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他指出,疫情当前,哈药集团全力组织紧缺医用物资生产,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了“老字号”企业的底蕴和实力,充分体现了哈药集团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拼搏的精神,在特殊时期作出了特殊贡献。他强调,疫情防控就是战斗,防控物资就是“弹药”,生产企业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担负起应有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力保障防控救治需求,给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吃上“定心丸”。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解决好企业原材料、设备、资金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充分释放我省疫情防控物资产能。要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确保防护产品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省应对疫情指挥部提出的“十个必须”,切实担起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科学有序组织安排生产,维护好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以扎实的防控成效更好地保证物资生产。

demo.jpg

在省应急物资储备库,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控物资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demo.jpg

张庆伟来到省应急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储备物资种类、数量、来源及分配使用等情况。

  在省应急物资储备库,张庆伟详细了解储备物资种类、数量、来源及分配使用等情况,对从18个国家和地区采购物资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也是一场物资“保供战”,要加强全省疫情防控物资动态监控,积极拓宽渠道、活化方式,加快紧缺、重点医疗防控物资采购,强化科学统一调度,确保及时有效供给。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切实提高物资储备能力和调配效率。

  李海涛、张雨浦、王兆力、孙东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