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镜头 | 当好特约监察员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9-03

  特约监察员聚焦使命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作风情况进行监督,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受监督、有约束。图为该区特约监察员深入基层向群众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情况。(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吴志华 摄)

  浙江省永康市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9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特约监察员代表围绕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治理及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图为该市监委建立“谏言群”,定期推送纪委监委工作动态,随时收集反馈意见建议。(浙江省永康市纪委市监委 李悦 摄)

  贵州省锦屏县特约监察员对县纪委监委谈话室、备勤室、信访室、案件管理室等关键办公场所开展监督,提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意见建议,推进执纪执法科学化、规范化。(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 吴君花 摄)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特约监察员在各自熟悉的领域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参谋助手。图为特约监察员到区实验小学了解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履职情况。(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 张一灵 摄)

  北京市海淀区特约监察员深入社区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着力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和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图为特约监察员在羊坊店街道西木楼社区和群众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 张在黎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 整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