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国家管网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勤俭要求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9-03

近日,国家管网集团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杜绝落实中央指示停留在宣传口号,从“小切口”助推“四风”纠治。

  监督党组及时开展学习,部署落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指示精神,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仍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粮食安全带来的挑战不容小觑,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帮”,学习在于学出自觉、学出责任。

  检查职能部门采取可行措施,开展落实。党组办公室和燕祉公司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共同养成节约习惯、形成勤俭之风,合理布置简洁明了的宣传标语,将“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融入企业文化。并围绕采购、制作、仓储等方面重点改进8项工作,既在看得见的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也在看不见的后厨仓库想办法。员工用餐多做“家常味、妈妈菜”,提高主菜品利用率,“老白菜帮可切丁腌小菜或包包子,尤其是做成的泡菜、菜香根等很受大家欢迎”。目前来看,大家积极响应,按需取餐、勤拿少取、“人走盘光”。

  节约粮食不能落在口号上,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倡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在小事上较真、从细微处抓实,盯住任何细节,严防享乐、奢靡问题,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保障集团公司从初建开始就能形成好的工作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紧盯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零容忍,涵养企业文化,推动化风成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