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防控监督战疫情 防疫卡口送温情

作者:阜宁镇纪委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5-25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守牢绥芬河防线,按照“外防输出、内防反弹”总体要求,阜宁镇纪委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主动发挥作用,科学开展‘嵌入式’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督查。绥芬河市疫情防控按照中风险地区管理期间,严格实行“九严一保”管控措施。阜宁镇纪委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分别到各村、各社区和二中队指导、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履行情况,询问值守人员对本辖区居民是否严格遵守“‘龙江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的管理机制,并提出意见及建议,做到对镇辖区内的村和社区“全覆盖”。

二是拓宽渠道,接受群众举报监督。自新冠状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阜宁镇纪委时刻紧绷纪律红线,动员“全民参战”,实施“立体发声”,设置监督专线,便于广大居民对全镇防疫防控工作不足之处进行建议或指正。镇纪委在收到群众反馈后,立即与镇党委商议解决对策,及时拿出处置措施。在下步工作中,阜宁镇纪委会积极拓宽群众举报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是延续温情,积极送达爱心物资。为加强对流动人口摸排和外来车辆管控,我镇分别在各村、各小区、铁路以及公路设置卡口,保证24小时有专人值守,全面落实防疫“三宝”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织密“防疫网”的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的彻夜坚守,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安全指数”、“健康指数”,他们始终相信只要多一分坚守,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百姓就多一分安康。为感谢卡口值守人员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艰苦努力,阜宁镇纪委响应党委号召,开展“送温暖”行动,给各卡口值守人员送去鸡蛋、牛奶、酸奶等食物补给,希望能给在冷风中值守的值班人员心中去一丝暖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