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城投公司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作者:    来源:市城投公司    添加日期:2020-07-23

城投公司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完成。在党纪处分覆盖全体党员的同时,“处分”却未能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惩戒的对象上还留有空白地带。城投公司作为市属唯一国有企业,虽然不是行政机关,但是公司部分业务板块也涉及政府公权力的行使。有的岗位员工由于其既不是党员,也不是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其“微腐败”等违法行为无法给予处分,难以形成有效震慑。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强化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消除死角和盲区,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鉴于上述原因,城投公司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学习宣传的方案,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将学习贯彻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近期城投公司学习计划的重点,中层以上人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一是将《政务处分法》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按业务板块不同采取分期分批的专题学习、将《政务处分法》传到每位员工;二是通过公司门户网站、企业微信等平台转载《政务处分法》全文、内容解析、学习心得等资料;三是宣传活动期间通过微信群每天转发一条关于《政务处分法》的“每日一题”。通过学习宣传使全体员工能够及时掌握和熟知《政务处分法》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

下一步,城投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实施。一是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防微杜渐,把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三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及时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要充分运用提醒、诫勉等手段,加强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廉政约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是把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内容,督促党员干部细照、笃行,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