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年 | 绥芬河镇纪委强能力转作风促实干推动“七必访四必谈”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张健    来源:绥芬河镇纪委    添加日期:2022-04-29

2022年以来,绥芬河镇纪委聚焦纪检监察工作监督精准化,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七必访四必谈”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科学制定访谈计划。结合镇纪委年度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重新制定了《绥芬河镇纪委2022年度“七必访四必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年度重点访谈内容和工作开展时间步骤。结合绥芬河镇城关镇农村农民数量少、社区居民数量多的工作实际,把社区“两委”委员、老干部老党员、困难户、受处分人员、企业负责人等群体扩大纳入访谈对象范围,共计106人。针对不同群体重新梳理制定了谈话提纲,明确访谈方向。

二是下沉一线开展访谈。召开镇纪委委员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布置“七必访四必谈”工作。要求镇纪委委员补齐时间短板,迅速行动、抢前抓早,克服因疫情因素第一季度未开展访谈工作影响,按照分工制定个人访谈计划,年末前务必完成访谈任务。4月以来,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关能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复工复产、备春耕生产、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访谈11人次。镇纪委书记张健带头到田间地头开展访谈,深入了解村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和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

三是及时跟进解决问题。镇纪委建立发现问题管理台账和发现问题移交单制度,对访谈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明确问题处置方式、办理进展和处置结果,对反映的镇纪委权限之外的的问题,移交有关部门办理,跟踪受理部门办理进展和成效。把农民反映强烈的“小开荒”和前进木业园区周边环境“脏乱差”等2个问题移交镇政府办理。目前,镇政府联合有关部门已下发清理“小开荒”通告,累计清理“小开荒”30余亩,棚子14个,栅栏3000余延长米。出动钩机2台,20余人次,对前进木业园区周边环境清理,清运垃圾79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