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绥芬河城投公司:建成启用牡丹江地区首个国有企业廉洁教育展厅

作者:吕建成    来源:绥芬河市城投公司纪委    添加日期:2022-08-03

近日,绥芬河城投公司廉洁教育展厅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成为牡丹江地区首个国有企业廉洁教育展厅,它的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

该展厅位于绥芬河市幸福里小区创客基地,展厅面积144平方米,分为“国企之道”“勤廉风范”“覆车之鉴”和“清风城投”四个篇章,通过图文资料、视频音效、实物造景、灯光特效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国有企业发展史、许党报国的国企先进楷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城投公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亮点等,主题清晰、内容翔实、形式新颖、激浊扬清,给人以警示、启迪。

“国企之道”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为主线,全面回顾了作为共和国长子、国民经济脊梁、社会主义公有制基础的国有企业,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再到实现强国梦的新时代,始终与党和国家、与全体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承担着中流砥柱的伟大责任和神圣使命。

“勤廉风范”篇章展示了在推动改革开放过程中,为党和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改革先锋国企人”代表。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创造出不朽的时代传奇,演绎出波澜壮阔的改革画卷,他们在考验中坚守本心、矢志不渝,用卓越的贡献支撑起共和国的红色江山。

“覆车之鉴”篇章选取部分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告诫我们腐败之害,非一日之寒,覆车之鉴,当三思而后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利观,清楚看清权力周边的“高压线”。

“清风城投”篇章展示了城投公司纪委成立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城投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推动思想融合、工作融合、人员融合,坚持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持续在做深做细做精做实监督工作上下功夫,努力以高质量监督为城投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建设城投公司廉洁教育展厅,是城投党委、城投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的通知》的创新举措,有利于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思想支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