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深化干部培训 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

作者:张建新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3-23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不松劲,一手抓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停歇。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积极做实全员培训,通过差异化、多样化的学习培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明确重点,精准定制课程。紧紧围绕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培训工作有关要求,按照“多层次、全覆盖、高质量”的培训原则,明确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作为重中之重,把《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作为专业课,结合目标指向,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内容,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培训计划》。

丰富形式,增强培训效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采取分级+分类的方式开展培训分级即按照组织架构和党支部,开展小范围分散式学习研讨。分类即将全体干部按照业务范围分为政务综合、党风政风、审查调查、巡察工作、派驻工作、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等类别,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分类下发至各部门进行重点学习。同时鼓励干部依托“学习强国”、“龙江先锋网干部培训课程”等各类线上平台开展自学。

严格管理,强化组织实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工作统筹、严格管理,重新修订了《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试行)》,严格请销假制度。同时积极谋划疫情结束后的培训安排,及时调整优化年度培训计划,谋划建立以纪委监委班子、室主任(负责人)、业务骨干组成的培训教师队伍。同时,不定期抽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对学习活动中不认真,教育培训走过场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提醒、通报批评,督促整改提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