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以考促学 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0-05-25

“请大家仔细审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5月22日,市纪委监委13名中层干部走进考场,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试采取闭卷答题方式,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监考,统一出题、统一评分、统一公示。

按照省纪委监委、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绥芬河市委关于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准确把握专题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密切联系实际,创新开展“三四五”工作,严格把好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和成效监督“三个”关口,引导干部争做清醒、领头、规矩、正直“四种”干部,积极创建学习、服务、创新、节约和廉洁“五型”机关,有力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做实见效。

这次考试是市纪委监委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展“三四五”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检验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标尺。为督促干部做到真学、真看、真会,坚持以考促学,将全体测试和分层抽测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法,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的有效载体,为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开展“每周一测”全体测试7次,分层抽测2次,据评分显示,参加考试的纪检监察干部优秀率达到99%以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