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市纪委监委迅速启动大讨论、大比武、大拉练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7-2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自贸时代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大讨论、大比武、大拉练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结合本单位实际,市纪委将本次活动分解为7个主要任务,并细化责任领导和牵头科室,设定时间表,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

1.树牢政治机关定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讲学习贯穿活动始终。活动开展以来,召开委机关集中学习1次,召开派驻机构专题学习4次。

2.深入开展小组研讨,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以支部为单位,重点讨论如何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区建设中,更好的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结合具体实际研究可行措施。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研讨2次。

3.深化专业素质比武,磨练纪检干部本领。深化“每周一测”和“每月一考”,分层次开展测试,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以考促学,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克服本领恐慌。活动开展以来,已开展测试2次。


4.扑下身子开展调研,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由委机关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窗口服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执法单位,以“走流程”等实在管用的方式开展调研,切实发现服务企业群众过程中存在的制度壁垒和作风陋习,帮助基层单位深层次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经建立由委机关领导带队的调研小组8个,按照时间安排逐步开展调研。

5.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优化服务收集诉求。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纪检监察业务内信访举报3起。

6.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由党风室牵头,多科室部门共同开展“领导干部破坏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行业乱象专项督查”、“工作作风专项督查”等3个专项整治活动,为市委实现“全民招商、市场主体企业登记、贸易额、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落地、经济总量倍增计划”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正在根据指定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

7.深化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严格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发挥第一种形态在容错纠错中的重要作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对2016年以来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梳理,将已过处分影响期的干部名单及时函告组织人事部门,确保干事创业的干部成长进步不受影响。深入开展调研,赴容错纠错机制运行有序、成效显著地区学习取经,不断优化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目前,正在制定调研计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