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年 | 专题会商会议全覆盖 推动派驻监督和落实主体责任联动贯通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6-25

有效解决派驻监督中存在的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实现党委(党组)监督和派驻监督的力量互补、资源共享、步调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6月24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完成了与全市58家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专题会商会议,实现了专题会商会议对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全覆盖。


为确保专题会商会议开出成效,避免走形式就开会而开会,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前期深入全市各单位开展调研,结合派驻监督了解情况,做实做细会商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单位会商会议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和个人发言材料等准备情况对没有达到学习要求的要求及时督促补课确保会议聚焦重点、把准“病灶”、对症下药。

“会商会议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检验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落实情况的重要一环。”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到通过积极沟通,各党委(党组)及时采纳派驻监督意见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对制定的整改措施,逐条兑现,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巩固整改成果,有力提升会商实效。

会商商量什么,推动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最急?为提升会商的规范化和问题整改实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针对性草拟了《专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通报通报问题116个,推动把会商融入派驻日常监督的各个环节,保证全市58家市直单位的面对面沟通,有效促进会商具体化常态化。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定期会商联动机制,及时总结归纳、梳理提炼有效做法,在充分听取驻在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相关制度文件,明确会商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组织要求,以制度的形式固化成果经验、形成常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