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开展精准稳慎监督,消灭抗疫一线的充数“滥竽”

作者:张建新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2-2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的进展情况,并时刻期待着“拐点”的到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部署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纪委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疫情防控重点,积极开展各项监督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

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精准稳慎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尤为重要。

一方面要有力监督保障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进展,有赖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唯有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才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然而一些干部在落实中央部署上搞变通、降标准,如湖北黄冈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志红面对疫情情况一问三不知,甚至连称,“这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再如武汉政府相关领导干部在疫情前期信息披露不够及时准确,“大胆”放任病人出行,“大胆”放任疫情源头营业,“大胆”让关键易感人群不戴口罩以免引发公众恐慌。这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就是充数的“滥竽”,必须要严肃查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另一方面要坚持精准稳慎。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所有人的神经都很紧绷,压力很大,这个时候开展监督必须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防疫问责的板子打准。对涉嫌诬告的要及时澄清并进行追责,对疫情防控期间勇于作为,一心为公干部的错误,要启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进行区分和保护,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促进形成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局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