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致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作者:张建新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2-26

同志们: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绥芬河市是口岸城市,来往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周密安排部署下,积极落实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敢于担当、全力作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们看到:

医护人员全天候奋斗在防疫一线,更有人民医院ICU护士杨宁参加志愿湖北疫情防控;

公安交警等部门24小时在二中队高速公路设卡检控入境人员,用体温来保障体温计正常使用;

全市各单位1450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协助社区和行政村承担起了联防联控的重担,很多党员和公职家庭全家上岗,舍小家为大家;

职能单位在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夜晚时间加班加点保障单位职能正常进行。

“我是党员,我先上!”

为抗“疫”而战的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没有人叫苦,没有人退缩,目前我市疫情防控仍是“0报告”,这是大家共同奋斗的成果!

疫情即是一面照出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镜子,又是一块考验党员干部党性和宗旨意识的“试金石”。

和同志们一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与市“两办”、组织部一起组成了监督检查组,承担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职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不干扰大家一线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方式对全市246个弃管、临街小区以及各行政村、公路卡口监督检查。

这段时间大家的辛苦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同样,在监督检查中,我们也发现如“个别小区封闭不严”等问题。我们发现问题是为了督促大家改正问题,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得更坚实、更细致,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全市上下一心,就是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明白,大家任务繁重,压力都很大。我们坚决落实中央纪委提出的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的要求,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正面激励和提醒,发现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反馈,督促整改。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省委《关于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实行最严格的管控办法的通知》的“严九条”标准来严防死守,封住城、关住门、管住人、禁聚集、早隔离、控经营、严执法、保民生、抓督战,确保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最重要的是:

标准不能降。指挥部下发了很多文件和公告,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严格落实,继续坚持!不能降低标准,居家隔离就是14天,居家出入人员间隔就是2天,绝不能降低标准。

管理不能松。对所有村、社区(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1个进出口,对本村、社区(住宅小区)人员和车辆进出做好登记,严格做到“二人二查三问”,即每个卡口至少2人值守,查体温、查身份证(或通行证),询问“到哪里去”“为什么去”“预计何时回”,并做好记录。

复工不能慢。虽然疫情当前,但社会经济运行也不能停止。我市GDP组成中,第三产业占比过半。正常生产生活的长时间停滞,导致的后果将无法想象。所以相关职能部门责任重大,一定要尽快落实复工的相关规定和预案,你们的工作千万不能耽误。

风雪再大,乌云再重,太阳终究是要出来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是一群人、一个城的战斗,更是一场全国上下共同参与的战役。我们相信这场战役必将胜利,就像相信春天不会缺席。

向疫情期间每一位奋斗在岗位上的同志致敬!


中共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    

2020年2月1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