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打好防疫宣传战 凝聚抗疫正能量

作者:张建新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3-12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宣传“喉舌”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监督监察工作、联防联控工作、舆情动态工作的宣传和报道,奋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夯实组织保障,发布全委“动员令”。成立以班子成员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报道专项工作组,确保疫情期间宣传报道工作专人专责,及时精准。完善制度机制,印发《绥芬河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委机关各室(部)、巡察、派驻、乡镇纪委等各部门信息报送工作,对信息报送质量和数量提出明确要求,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汇聚全委力量,各战线工作部署到哪里,信息收集和报道就跟进到哪里。做好防疫“宣传员”,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纪检监察各部门提供高质量信息20余篇;深入一线向市民和居家隔离人员作政策宣传、舆论引导1300余人次。

实现全面发声,聚焦宣传“主战场”。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需要,将宣传重心放在网络媒体平台宣传上,形成“一纵两横三支点”宣传网络“一纵”即在纵向上,积极向上级新闻媒体发送信息。“两横”即在横向上,一方面积极向全市各大媒体投稿发声,一方面向市防指提交有参考价值的信息。“三支点”即立足委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各个工作群进行常规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上级纪委网站发布信息24篇;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简报刊发专刊3篇、简讯12篇;《今日绥芬河报社》、绥芬河市电视台等本市媒体发布信息20篇;在委机关微信公众号、网站、及工作群发布各类信息410余篇。累计点击量突破5万。

加强舆论引导,筑牢民心“防火墙”。及时发布通报,突出典型案例宣传,加强教育效果。对网络谣言、不实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为领导提供参考。注重内容挖掘,在持续做好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尝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形式,精心打造“口岸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廉政微课堂”“锐评”“文艺”等模式,讲好清廉故事、传递廉政声音,让廉政教育零距离、常态化,弘扬网络正能量助力全市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发布《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致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廉政微课堂——什么是容错纠错?》《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抗疫诗文三篇》等特色鲜明的文章6篇,取得较好社会反响,实现了关注度和影响力的双突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