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牡丹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我市调研时强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0-10-27

牡丹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

深入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10月20日,牡丹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市调研督导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和市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参加调研。

在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孙晓峰就我市今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在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助推“两个责任”落实;聚焦疫情防控,精准稳慎开展监督;持续抓“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强化专项治理,持续推动“惩腐打伞”;深化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治理效能;立足口岸特色,不断充实“口岸清风·红路廉洁文化”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成效显著,有力助推我市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建设大发展。张长虹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询问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和亮点予以肯定,又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指导性意见。她指出,今年新冠疫情以来,绥芬河为国守门,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精准稳审靠前开展监督,为口岸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张长虹强调,距年终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疫情影响,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注重统筹兼顾,精准有效履职尽责,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座谈会后,张长虹一行深入到阜宁镇、绥芬河镇政府机关和宽沟村、新兴社区实地察看乡镇纪检监察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流,张长虹对我市迅速落实《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绥芬河市乡镇纪检监察建设成效显著,廉政文化建设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在硬件建设和人员配备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特别是阜宁镇纪委配备了6个工作室、功能室、谈话室和4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目前来看,在牡丹江各县市区处于第一位置。

在调研中张长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履行好监督首责。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办案、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理念,确保办案安全。要让基层监督执纪强起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牡丹江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要落实好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七必访”、“四必谈”制度、完善县乡协作机制,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打造牡丹江纪检监察“雪城前线”,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进一步发挥廉政文化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中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积极创新载体,务实建设阵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干部群众在行走中感受清廉文化的熏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