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以清廉家风涵养正气清风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1-11-0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近年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坚持将清廉家风建设作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载体不断深化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和表现形式,主动把家风建设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通融合起来,推动以清廉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绥芬河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简称红路)等红色历史资源,对其中的廉洁廉政文化深刻内涵进行了研究,总结提炼出了以“追求真理、勇往直前,革故鼎新、纪律严明,践行初心、善作善成”为主要内涵的绥芬河“红路”廉洁文化,并以此主题重点建设了“红路园”等一批“红路”清廉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今年对其提档升级特开设红路家训专栏,集中展示绥芬河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历史上的革命先辈和英雄人物传承下来的优秀家风家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弘扬其优良家风,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想腐”思想自觉,以点带面促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整理和编辑红路上革命先辈和英雄人物传承下来的优秀家风家训,制作成红路家训图书印发给全市党员干部,将优秀家风家训资源融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日常工作之中,不断拓展红路家风家训文化的生命力,持续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该市纪委监委创新自选动作开展“红色基因我传承”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主题党日、“一月一课堂”等载体学习领会红路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及其时代价值,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家属开展廉政教育辅导讲座、参观“红路园”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同时,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知廉守廉,时时“把廉关”“敲廉钟”,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风。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把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家风建设长效机制,在全社会树立起重视家风家教的鲜明导向,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现代化绥芬河建设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