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廉洁文化建设 | 挖掘“红路”廉洁文化内涵 提升“不想腐”思想自觉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8-02

“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正值风华正茂的18岁青年赵兴东立志报效祖国,毅然选择了抗日救国的道路,在绥芬河铁路电务段找了一份工作,以此为掩护,作为一名隐蔽战线上的国际红色特工开展地下抗日斗争……”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深挖本土历史文化中的“廉”元素,精心打造《我的特工爷爷》等系列文化产品,以“说画演唱写”的形式,将“追求真理、勇往直前,革故鼎新、纪律严明,践行初心、善作善成”为主要内涵的“红路”廉洁文化融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先后建成了“红路园”“红路广场”“市纪委监委机关百米廉洁文化走廊”和天长山廉洁文化长亭观光带等“红路”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

“我们对现有的‘廉’元素进行二次创作,不断探索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培育干部群众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注入不竭源泉和动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市纪委监委不断丰富“红路”廉洁文化内涵和表现形式,制作《“红路”廉洁文化》专题片;编辑“红路”家风家训图书;按照牡丹江纪委监委“清风正气扬 奋进新征程”开展廉洁文化“七进”活动,因地制宜,结合绥芬河“红路”廉洁文化,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景区、进社区、进村屯、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活动,举办“‘绥’我写廉”“‘绥’我画廉”“‘绥’我剪廉”“‘绥’我颂廉”“‘绥’我拍廉”“‘绥’我助廉”“‘绥’我话廉”等“‘绥’我廉”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扩大“红路”廉洁文化影响力,让廉声廉韵回响在群众耳边、沁润在党员干部心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