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理室(干部室、法规室)

市纪委审理室完成2014年案件整理归档工作

作者:    来源:审理室    添加日期:2015-03-18

为加强违纪案件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今年3月9日至16日,按照委局领导安排,审理室利用一周的时间严谨细致地开展了2014年违纪案件卷宗整理归档工作,共计装订卷宗60余本。

在当前反腐高压态势下,我市纪委监察局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加强案件查办力量向一线倾斜的要求,2014年委局查办案件科室由3个增加到8个,大大加强了案件查办的工作力度,同时查办的违纪案件数量也大幅上升,这给案件审理所涉及的各环节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为高效利用档案资源,满足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调阅案卷、核实情况以及对审理工作检查评比的需要,审理室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档案管理办法》及省纪委的要求,对全年审理的违纪案件材料按照一套三本的标准进行装订归档,即装订正卷、副卷、备卷卷宗各一本,正卷、副卷放入档案室永久保存,备卷可随时调阅,方便查找资料,对同类的案件进行分析、比对,撰写案例分析。经过对照检查,案卷材料完整、项目齐全、装订规范,基本实现审理卷宗档案规范化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