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党风室:正向激励与严管厚爱并重 监督执纪有温度更有力度

作者:    来源:党风室    添加日期:2020-04-02

疫情防控期间,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激发正能量、调动一线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同时,坚持“三个对照”,加强对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工作的监督检查

坚持工作实绩与表彰奖励对照加强对表彰奖励的监督检查,坚持工作实效,支持和引领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严肃查处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任意扩大“战时奖励”、跟风表彰、应景表彰、“大锅饭式”表彰等问题。

坚持组织程序与干部提拔对照。加强对干部提拔的监督检查,坚持政治监督,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多渠道多角度识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的优秀干部,严肃查处违反组织程序突击提拔、“带病提拔”等问题。

坚持政策规定与补贴发放对照。加强对补贴发放的监督检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按行政级别确定补助标准以及漏发、错发、“搭车”发放补助等行为。

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对12个基层党委和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下一步,将对因教育、管理和监督不力,致使本部门、本单位出现相关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监督执纪有温度更有力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