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一室

整合人才资源 打造办案新力量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    添加日期:2014-12-26

   当前,各类案件呈现出案情复杂、作案手段隐蔽以及涉案领域越来越广等新特点,为有效整合松山区办案人才资源,发挥高素质办案人才力量,绥芬河市纪委制定了《绥芬河市纪委监察局办案人才管理暂行办法》,推进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办案。

   一、广纳办案良才。从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公安、审计、财政等部门推荐的业务骨干,具有查办案件丰富经验的人员,纳入办案“人才库”,作为办案储备人才。

   二、规范“人才库”使用。办案室遇有上级机关要求查办或重大疑难案件;查办涉及司法机关或在当地有影响的案件;经上级机关批准的其他重要案件,可以从办案“人才库”中抽选人员,组成案件调查组,增强突破大要案的能力。

   三、完备办案“人才库”管理。包括办案人员的基本情况,办案简历、各人的特长等,实行动态管理,及时予以更新,便于根据案件需要随时调用,同时,办案“人才库”人员遵守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

   四、建立办案人才定期培训制。绥芬河市纪委定期对入库人员进行相应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培训,为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