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一室

“四个强化”确保安全办案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    添加日期:2015-01-04

  今年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察局以“四个强化”为抓手,推进全市办案工作安全开展,所办案件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全部做到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了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市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公检法司等执纪执法机关密切配合的强大合力。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督导检查,出台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将查办案件作为一项硬指标来考核。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加强办案人员、审理人员的业务学习,今年委局相关人员人均赴中央纪检监察学院等全国高等纪检监察培训机构学习培训一次以上。

  三是强化技术保障。市纪委监察局在市政府一楼建设立谈话室,并设置高清晰度录音装置、多角度监控视频装置,为办案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四是强化办案程序。保证案件调查信息安全,杜绝失密、泄密问题。严格案件报批程序,不擅作主张;严格权限,不越权办案;严格时限要求,不超期滞留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