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监察一室

绥芬河市纪委案件检查工作做到“六个坚持”

作者:    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室    添加日期:2013-12-16

一是坚持有案必查。对上级纪委交办的案件立即查处,对举报线索具体的尽快查处;二是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委局主要领导坚持把主要精力放在查办案件工作上,对大要案件和疑难案件,纪委领导坚持靠前指挥,随时关注办案工作进度,有力地促进了案件查办工作;三是坚持实行案件线索集体排查制,对初核的重要线索和立案案件,委局领导和分管领导根据具体情况,明确案件主办人,增强了办案人员的责任意识,保证案件质量;四是坚持惩防结合。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针对制度和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建议,督促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堵塞漏洞。五是坚持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基地等载体开展警示教育,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六是坚持查办案件与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科学发展相结合。紧紧围绕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改善民生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部署,从纠风、执法监察、效能监察等工作入手,不断拓展案源渠道,强化办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查办案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