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杭州:监督助力物流环节畅通有序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2-04-26

  “我现在已经顺利返程,下次再来送货。”4月10日,赶着上高速之前,河北籍货车司机小孙给杭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建纲打了个电话。就在前几天,孙某因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临时停靠桐庐服务区,一度担心会影响行程,经过夏建纲指导帮助,符合防疫规定的小孙得以顺利返程。

  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提出的工作要求,杭州市近日出台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十条举措。对此,杭州市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持续跟进,组织“室组地”联动实施精准监督。工作中,纪委监委督查组督促各责任主体有序做好入杭关口查验、及时疏导分流风险地区车辆,属地转运衔接等工作。

  “遇到风险地区的司机你们怎么处理?”“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在哪里?”“滞留停车场的司机有无餐饮保障?”连日来,富阳区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到各大高速入城口、周边地区省道交接口开展明查暗访,严查因防疫对货运管控一刀切、层层加码等情况。同时要求当地交通运输部门为隔离司机设置专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在作为杭州“北大门”的拱墅区,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督促职能部门贯彻首查责任制、现场不劝返原则,积极为来杭货车排忧解难;针对当前货运半挂车、工程运输车限时驶入高速公路的实际,积极对接区防疫办优化流程,专门开辟货车高速卡口绿色通道,为货运车辆快速办理离杭通行证,保障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工作更加高效。

  “一路辛苦了。接下来卸货交给我们,你好好休息一下。”4月10日晚,杭州市余杭区吴家浜码头的货车防疫服务站内,工作人员热情地给来杭货车司机送上热水,组织他们有序下车,按照相关程序进行隔离;另一批人员随即组织对车辆消杀、卸货。不远处,余杭区纪委监委驻点监督组组长谢国旗和检查组同志正在认真查看货车消杀记录和外来人员登记情况,提醒主管单位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基础上,为隔离人员做好暖心服务。

  余杭区是全市75%农产品供应的集散地,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保障供应双赢,区纪委监委组建两个驻点监督组,通过线上+线下督查方式为农副物流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在监督组督促推动下,相关业务部门调集人力物力,做好来杭货运车辆和人员集中管控,以及货物安全消杀和卸载的衔接工作。(杭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