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加强学习 补齐短板 打铁还需自身硬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17-08-18

  为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积极参加岗前培训,强化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全面了解各项业务知识,用务实的学风,练好监督执纪的“内功”。

学理论,重实践,练就“真功夫”。对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成员来说,纪检监察工作即熟悉又陌生,为了从一名“新兵”成为“尖兵”,积极参加岗前集中培训。在参加省纪委组织为期4天的视频学习中,通过对全省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经过的了解,学到了监督执纪的“实战”技巧。通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廉政教育影片,一件件典型的鲜活案例,敲响了廉洁从政的警钟;一幕幕沉浮的人生百态,警示着清权明责的意义。由市纪委常委和业务骨干分别进行的专题授课,结合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范围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应该把握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实、准确和耐心的讲解,体现了“缺什么、什么”的原则,为驻外事办纪检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解决了派驻纪检组成员的业务知识掌握不全、程度不深的问题,为学习方向找准了突破口。

找不足,补短板,练好“基本功”。在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突出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性高、纪律性强的职业特点。从讲政治的高度,精读细悟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做讲政治懂规矩的纪检人。从讲大局的角度,学深学透市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看清绥芬河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在集中研讨求提高,利用组织生活会查问题、找原因、提措施,把提升党性修养和党规学习当作常态化。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参加任职组织谈话和廉政教育讲座时,深感组织期望和肩上责任重大,工作中要用好权、执好纪、守好规,努力把自己锻炼成长为监督执纪的“专家能手”。

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努力练就识别违纪违规行为的“火眼金睛”,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学习新知识,总结新经验,管控好行为,做到“心中有信仰,手中有戒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