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把握契机 找准重点 加满派驻工作助燃剂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17-08-29

各单位按要求集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期间,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以此为契机,主动与各单位沟通,参加部分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带着眼睛去“看”、带着耳朵去“听”、带着双手去“记”,去“原汁原味”的了解和掌握各单位的基础情况。

主动参与,积极参加会议。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得知相关会议信息后,市纪委主管领导同意后,选择部分单位参会。根据各单位会议时间顺序,提出参会要求,明确参会目的。通过参加此类会议,各单位对派驻工作重视程度明显提升,“会议质量”显著提高,“见人、见事、见措施”的效果大幅提效,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探照灯”作用和“端口前移”功效初见成果。

把脉问诊,研判问题原因。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先后参加多个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涵盖了管理类、执法类、党群类的不同部门。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中,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认真准备发言材料,自我批评不避短、不遮丑,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目的。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本着“真听、真看”原则,认真梳理各单位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针对问题找原因,结合原因想办法,给被监督部门打好廉洁从政的“预防针”。

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将持续发挥监督执纪“先锋军”作用,做宣传党风廉政政策的“留声机”,违纪违规行为的“录像机”。及时准确梳理出被监督单位的权利风险点、业务审批线、责任负责面,看好派驻单位的“点、线、面”,为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市纪委驻外事办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