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战疫在一线、监督零距离

作者:杨玉明、高朋绪    来源:驻口岸委纪检组    添加日期:2020-02-2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立精准思维,突出重点监督,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公路旅客货运口岸人流密集、人员地域复杂、人员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疫情发生后,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迅速深入公路口岸防疫一线,对海关、边检、口岸委、运管站、两镇在公路口岸的防疫工作开展每日重点监督检查。一是监督各部门单位认真研究公路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及主体责任;二是及时了解各部门在公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状况;三是深入公路口岸各单位卡口进行督查,查看各卡口人员是否到岗、防控工作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四是及时向各单位反馈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疏漏和问题,提醒各单位及时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公路口岸各项防疫措施。

目前,公路口岸工作秩序平稳,各项防控措施已现成效。下一步,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力度,强化专责监督,切实做到监督到位不缺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以铁的纪律为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