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尽责有效开展监督

作者:鲁文静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0-03-1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通过“一听二看三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一听通过参加驻在部门工作会议,听取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监督驻在部门党组是否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落靠,是否把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实到位。注重把监督端口前移,及时发现提醒防疫工作中的风险和不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止目前,共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6次,被采纳意见建议10余条,驻在部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查通过查看票据账等手段加强对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一线防疫人员补助、复工复产等资金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加强对解决企业融资难等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企业迅速复产复工。截止目前对全市17个承担防疫工作的主要部门拨付各项防疫资金936.48万元,为两家木业企业解决急需资金1380万元,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三宣传即利用网络办公平台及时学习传达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领导讲话及相关工作要求,利用微信工作群、内部办公网开展学习宣传8次,传达上级文件、讲话近20份,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切实驻在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激励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当前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发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反腐倡廉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为实现财政全年工作目标提供强大思想保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