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复课在即 监督保障再发力

作者:秦海礁    来源:驻市卫健局纪检组    添加日期:2020-04-02

近期,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市将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复课。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4月1日,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协调市防指办、市教育局、市委督办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组成联合督导组,集中对该市高中、初中春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复学复课工作有序进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准备得如何,是否建立台账和专人管理?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反馈学校防控情况,确保家长、学生情绪稳定。”当前,学校复学复课在即,督导组围绕入校、上课、就餐、住宿等关键环节,深入校园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开展全流程嵌入式监督,通过检查隔离室、医务室、教室等场所,查阅消毒水、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台账,深入了解各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及现阶段存在困难和问题。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督导组建议各学校在物资保障、心理疏导、安全管理等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积极协调医院、疾控等防疫部门,加强疫情防控专业化指导;要加大对个人防护、应急管理等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要做好开学前防控疫情模拟演练,确保各项防疫工作执行落到实处。

下一步,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将突出靶向精准,加强首批高三初三复课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校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进一步推动监督执纪落实落靠,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