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找准角色定位 推动监督成效

作者:蒋晓松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4-03

随着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的下调,疫情防控工作的着力点也随之进行调整,但防控意识不能有丝毫松懈。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适时调整监督重点,采取“两查两看”的监督方式,督促驻在部门树立“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意识。

“两查”即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人员职责落实情况。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分工,对被监督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行抽查监督,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看防控工作安排重点,监督其压实落靠防控职责。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对无故贻误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单位内部工作职责运转正常。

“两看”即看工作台账又看任务分工。对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台账进行查看,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不实登记和瞒报、漏报情况。对领有“包保小区”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进行抽查,对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是否到位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累计对20余个小区进行了明察暗访。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将持续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功效,不断调整监督重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添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