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

作者:    来源: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0-07-28

根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通过率先带头学、结合实际学、及时督促学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

率先带头学。迅速组织全组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纪检监察报对《政务处分法》权威解读等材料进行自学同时积极参加委机关组织的集体学习。要求全组人员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应用、细细体会,切实准确掌握好这把“戒尺”,在派驻监督和案件办理中做到精准运用,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结合实际学。把深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与《监察法》《公务员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结合起来,把立法精神贯通于工作实践,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政务处分法》能够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实化于行。

及时督促学。向监督单位及时下发学习通知,督促监督单位采取多样性学习方式加强对《政务处分法》的宣传学习7月中旬,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心组织被监督单位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由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以讲促学,对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等内容给被监督单位进行详细解读,答疑解惑。给被监督单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公职人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在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督促监督单位继续深入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真正让公职人员掌握《政务处分法》精髓内涵,做到心中底线,行使公权守规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