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1+3”模式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

作者:    来源: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0-07-28

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驻住建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采取“1+3”模式,有效促进被监督单位的《政务处分法》宣传工作落地生根。通过督导测评和视频会议、海报微信、集中测试三个载体,掀起公职人员学法、懂法、用法的学习热潮。

开展督导测评检验学习成效。为促进驻在单位将学习宣传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纪检监察组不定期与驻在单位负责人沟通联络,指导驻在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在完成常规学习任务的基础上,提建议、想办法、理思路,督促被监督单位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跟进监督检查落实情况,适时抽查各单位工作进度,杜绝形式主义,对动作慢、效果差的单位,及时约谈部门负责人,全面提升宣传工作整体水平。

以视频会议为载体提升学习效率。为提升干部职工学习效率市住建设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由分管领导领学,逐条对《政务处分法》进行讲解。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真学真懂真明白,把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结合岗位职责,准确理解法条内涵要义。通过自学和集中学,让干部职工认识到学习《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增强干部职工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的法制意识。

以海报微信为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政务处分法》宣传海报,单位主要领导现场讲解,提升职工学习动力。制作《详细解读<政务处分法>ppt文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丰富学习宣传形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内容,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和理解,进而提升思想觉悟、涵养廉政文化。

以集中测试为载体检验学习成果。为检验干部职工学习《政务处分法》的效果,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测试,测试以闭卷方式进行,参考干部职工均达到合格要求。通过测试,既检验了干部职工的学习效果,也促进了干部职工对《政务处分法》更加清晰、准确、系统的学习,同时也为干部职工依法履行职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