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办:以考促学 提升学习效果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18-12-29

在中央、省、市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进行安排部署后,巡察办立即组织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规划》的热潮。为检验学习效果,12月29日,市委巡察办组织专职巡察干部开展《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知识测试活动。

为达到以考促学目的,确保本次测试公正严肃,知识测试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严肃考场纪律,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同志现场监考。在本次测试中共设置了填空题、选择题、判断、论述题4类题型,测试内容紧贴巡察工作实际,突出政治巡察,聚焦“两个维护”、“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全面检验巡察干部对《规划》知识的熟悉程度

通过这次知识测试,巡察干部加深了对《规划》的理解和掌握,促进了委巡察业务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学业务、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巡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为推动巡察工作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纪律审查的“前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委巡察办将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多种方式抓好业务学习,让巡察干部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实践中磨砺成长,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巡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