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外事处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2-01

1月2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外事处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如下:政治站位不高,外事引领能力不足。统筹谋划外事工作视野不宽,对企业服务不够,对出访达成的合作意向跟进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抓的不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人才储备不足,对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不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进取意识不强。审核报批出国出境把关不严,未能严格执行“因事定人”原则。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传导压力不够。

巡察组建议:外事处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决策科学性和民主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严格履行职责,加强因公出国(境)审批。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坚决纠正“四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市外事处党组负责人表示:一是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二是高度重视,立即整改。三是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