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口岸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2-01

1月23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口岸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口岸委党组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口岸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与联检部门沟通、协调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没有充分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等制度执行不严格。巡察组在巡察中还发现其他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研究处理。

巡察组建议口岸委党组: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党组作用弱化、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领导,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坚决纠正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

口岸委党组负责人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