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办: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勇当战“疫”排头兵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2-26

请问您和家人今天身体状况怎么样,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您好,这两天家里日常用品缺什么,是否需要我帮忙采买?”

 2月22日下午,巡察干部与纪委监委干部齐上阵,与各自所认领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联系对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机关干部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包保任务要求。

越是艰险越向前,认真落实包保责任。

巡察干部不仅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更要做防疫抗毒的“排头兵”。按照上级要求,巡察办包保干部均已在居家隔离人员门口张贴封条,做到每天至少两次检查居家隔离人员是否违规外出。同时与社区、小区物业紧密配合,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包保隔离人员耐心询问,逐人了解体温状况,逐一询问咳嗽、咽痛等异常症状

隔离不隔心、封门不封爱。

巡察办要求每名包保干部加强与隔离人员的沟通联系,做到主动服务,及时了解居家隔离户所需生活用品,采购后逐户送上门,切实解决后顾之忧。针对个别隔离人员生活有困难、情绪有波动等问题,认真做好防疫宣传、政策解释、情绪安抚等工作,着力把全时域管控的过程转变为民排忧解难的过程,做到“隔离不隔心、封门不封爱”。

做好“疫时防控,疫后巡察”谋划。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巡察办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调整巡察计划,对疫后的巡察工作进行谋划安排。全体巡察干部将继续保持拼劲韧劲,既以严格的纪律和果敢的行动,在防疫最前线勇当“排头兵”,也将加压奋进、迎难而上,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委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