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办:三措施促进巡察档案管理规范化

作者: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0-06-05

档案管理是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巡察成果的有力展现,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客观载体。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绥芬河市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整理巡察档案管理方法,通过三项措施促进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

一是强化基础建设加大设施投入。建设符合档案室标准的档案库房,配备了保密柜、资料柜等档案管理设施,购置了档案管理工作所需的标准档案盒、档案装订机等物品,切实从财力、物力方面为巡察档案管理工作提供坚实基础,为巡察档案管理工作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捋顺档案管理工作流程,巡察办、各巡察组都指定专人负责档案立卷归档工作巡察办协助各巡察组做好立卷归档工作,并检查档案质量各巡察组按照立卷归档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时将整理规范的档案移交巡察档案室集中统一管理定期向档案移交文书档案和巡察档案。

三是注重分类收集,提高立卷质量。按照分类清晰、检索快捷、内容全面的原则,充分结合巡察工作问题底稿制度,统一巡察档案样式和整理目录清单,将巡察工作业务材料分轮次、分组别、分单位、分阶段收集保持卷内文件的有机联系和档案的完整性、系统性在归档立卷过程中,确保档案资料排列有序、客观真实地反映巡察工作全过程又要便于档案的保管和利用,做到问题可追资料可查,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供真实客观依据。

截止目前,绥芬河市委各巡察组已完成前六轮巡察工作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向巡察办移交档案422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