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绥芬河市委巡察机构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黄晓宇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2-06-09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6月6日下午,绥芬河市委巡察机构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之《打虎拍蝇》,旨在通过“关键少数”警示“绝大多数”,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铁面无私的态度坚决防止“灯下黑”。

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一致表示,警示教育片讲述的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戒,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坚持秉公用权,时刻扎紧自律的篱笆,拧紧纪律规矩的“紧箍咒”,自觉树立和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省市委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绥芬河市委巡察机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转作风、提效能。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高标准开展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重点抓好被巡察单位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处理情况,同时统筹兼顾,确保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巡察、防疫三项工作齐头并进,共同发展。二是加强监督,固化巡察成果。及时将巡察中发现有关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督促各相关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建设绥芬河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三是以案示警,强化队伍建设。通过警示教育持续加强巡察干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严格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以党性坚定、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助推我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