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绥芬河市阜宁镇纪委“三个到位”筑牢防疫前沿纪律堤坝

作者:边雪菲    来源:阜宁镇纪委    添加日期:2020-03-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绥芬河市阜宁镇纪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聚焦群众最揪心、最烦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从严要求、全面覆盖、督促整改,严抓“三个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从严要求部署到位。疫情发生后,阜宁镇纪委闻令而动,主动迎战,制定督查检查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全员、全时、全程分批次参战,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村(社区)、直插现场”的方式,聚焦“干部值守是否到位、宣传效果是否到位、外来返绥人员监控措施是否到位”等关键点,对全镇11个村、4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线督导检查。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第一时间面向村(社区)传达《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受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违反“六项纪律”专项检举公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刊播最新通报、公告以及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等内容300余条,督促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知责明纪、尽责守纪。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积极监督。

全面覆盖督查到位。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围绕防控措施、物资保障、卡点值守、小区封闭等方面全流程、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紧扣“封闭、排查、隔离、包保”责任落实强化检查,重点对弃管小区、偏远农村、北沟村联合防疫卡口等薄弱地带开展“点穴式”监督,督促社区在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保障居民安全的同时,积极采取“五个一”便民措施维护居民生活正常有序运转。督促农村卡口死看死守,登记检查做到“不漏一车”,测量体温做到“不漏一人”。累计对社区、村屯、复工复产企业等区域开展检查督导32次。

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督查和督导同向发力、同步跟踪,不断指导基层党组织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采取“一记录三反馈”工作方式,及时将每日督查发现的问题登记梳理汇总,形成督办清单,每天下午下班前准时把问题反馈到包村工作组村(社区)、镇防控应急指挥部,指导立行立改推进完善机制、优化措施。督查整改“登记测温不到位、宣传不够深入、防护设备短缺410个问题,提出意见建议6。指导村级巡逻队、村监察干事劝导婚事不办、丧事简办3场次,劝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凑热闹200余人次。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核查、整改“回头看”等方式直插企业监督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帮助企业安全规范复工复产,进一步推动阜宁镇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