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阜宁镇纪委:强化督导 压实责任 全力确保镇域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作者:王树    来源:阜宁镇纪委    添加日期:2020-04-03

目前,镇域企业已经完成审批手续成功复工复产的有48家,员工总数为1794人,实际到岗1340人,这一定程度上阜宁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与挑战。阜宁镇纪委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作为近期督查工作重点,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全面推动镇域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抓企业的主体责任。成立专项督查组,不定时对辖区范围内企业进行督查,其中包括工厂和各类服务行业企业,督查内容包括企业复工人员是否持有复工证明,每天是否扫码登记和测量体温,是否建立应急机制,对进入人员是否严格实施“‘龙江健康码’+测温”管理等内容,一旦发现有不按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关于复产复工文件精神操作的,立即配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严厉查处。

二是抓村、社区的属地管理责任。社区作为企业的属地管理者,要求各单位对复产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要严格把关,必须做到心中有数,不许一人“漏网”。各村、社区对企业复产复工和外来人员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对调查摸底不认真,出现瞒报、漏报的单位,实行责任倒查机制,严肃问责。

三是包保干部的监管责任实行村(社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包保制”,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负责对所包保村(社区)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全程监管,查看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手续是否齐全,排查复工人员的健康情况。镇纪委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对企业人员健康管理、厂区进出管理和食宿管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发现有防控工作不到位,排查走过场的包村干部,将启动问责程序从严处理

截止目前,镇纪委共深入村(社区)企业督导检查5次,发现问题2个,现场进行了责令整改。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压实落靠责任,基本形成了镇、村(社区)、企业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为确保企业全面、安全、有序复产复工提供坚强的安全保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