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张庆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抓好督导反馈和排查问题整改

作者:    来源:黑龙江日报    添加日期:2020-05-06

 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黑龙江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听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督导反馈情况、全省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情况及整改意见、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全国“两会”主要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黄建盛、陈海波、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胡亚枫、孙东生、程志明、沈莹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潜在风险的认识,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扭转疫情防控被动局面。要对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通报和督导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把漏洞堵住、把短板补齐,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加快补上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短板,强化隔离转运管控,坚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抓紧提升边境口岸防控能力,加强口岸、边境线、抵边村“点线面”全方位管控,确保所有入境人员全掌控、不漏管,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硬仗。要加强医院感染防控,持续深入开展医院交叉感染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对全体医疗卫生人员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考核,提升防护意识和专业技能,避免院内交叉感染。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继续发挥医疗专家组作用,落实“一人一策”救治策略,确保早日实现住院患者清零。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岗位责任,加强执纪监督检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严管严控措施高标准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既是激励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报国的强大动力,也是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努力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极不寻常年份召开的会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融入代表委员在哈集中报到、召开组团会议、在京参会、抵京离京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所有参会人员全覆盖。要引导代表委员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抓好会议新闻宣传工作,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扎实细致做好全国“两会”筹备服务工作。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