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 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交流会

作者: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组宣部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5-06

按照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安排,5月6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交流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纪委书记张巍和牡丹江市纪委书记张长虹在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通报》,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专题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在政治站位上要紧跟上级要求、在工作形式上要紧跟需求变化、在思想观念上要紧跟形势发展、在自身能力上要紧跟使命任务,在“学懂”上先行一步、在“弄通”上更深一层、在“做实”上走在前列,坚持“严”的主基调,事事雷厉风行马上办、人人锲而不舍钉钉子、个个义不容辞敢担当。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纪法之弦,堵严作风的“风险点”、架设纪律的“高压线”、织密制度的“铁丝网”、筑牢思想的“防火墙”。要深入查找源头治理的“漏洞”、日常监管的“盲区”、主责主业的“短板”,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奏好参谋助手“主旋律”、弹好综合协调“合奏曲”、唱好狠抓落实“最强音”。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姜国文、刘杰案件教训持续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领导班子要坚持不懈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时代楷模、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三四五”创新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监督,精准把好日常监督、过程监督、成效监督“三个关口”;严格管理,永远争做政治坚定的“清醒干部”、干事创业的“领头干部”、严以律己的“规矩干部”、淡泊名利的“正直干部”;严格教育,持续开展学习、服务、创新、节约、廉洁五型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对照反面典型检视反思、引为鉴戒,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品行端正、遵规守纪、廉洁奉公、从严治家、敢抓敢管。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修身律已,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坚持终身学习理念,除了学习党纪法规等业务知识,还要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财务管理、审计知识等与主责主业相关的知识。始终做到勤奋敬业工作,不负党组织信任与重托,对本职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做行家里手。对分管工作进行全面掌握把关,不能当“甩”手掌柜。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心态,依法依规做好监督执纪,对人民赋予的权利,时时怀着谨慎稳妥之心,事事按党纪法规公正处置,无愧党和人民给予的信任。始终坚守淡泊宁静内心,对自己负责为家庭担当,把主要精力用在工作中,业余时间用在健康爱好上,做到知足、满足,怀着感恩之心快乐工作。

                         

                                                                                                                                                                  (市纪委监委组宣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