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张庆伟:扎实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推进边疆地区和谐稳定繁荣发展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5-09

  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边防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边防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全省边防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结合疫情防控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针对性地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工作,推动边疆地区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强边固边新局面。

  省委边防委员会副主任李海涛、张雨浦、夏俊友、毕宝文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2019年省委边防委各委员单位和全省各级党委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工作协同,完善治边机制,提升管边能力,有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推动全省边防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庆伟指出,我省边境线长、口岸通道多,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重点地区,边防工作面临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边境管控责任,扎实做好边境管控应急准备,强化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张庆伟强调,做好边防工作、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是我省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强化使命担当,维护和保持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为国家战略全局作出应有贡献。要优化强边固防体制机制,健全联合指挥体系,完善强边固防制度体系,优化防卫管控力量体系,提升管边治边专业化、制度化水平。要加强边境地区综合治理,健全综合治理体系,开展专项综合治理行动,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管控,探索应用5G技术提升边境管控信息化水平。要提高依法管边治边能力,完善边防地方法规,开展边防法治教育,推动边防管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要加快边疆地区开放发展,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跨境经济合作。要加强党对边防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支持保障,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党政军警民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省委边防委员会委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