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作者: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0-05-27

按照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安排,5月26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晓峰主持召开了市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到了7名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出席会议,通过交流座谈,征求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我建议市纪委监委在容错纠错机制上要大胆实践,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监督力度的同时,也要关注对重点岗位普通党员干部的监督,尤其是一些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窗口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机制,鼓励群众参与监督,提高监督效率。”

会上,全体特约监察员对深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展开深入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在逐一听取意见建议后,孙晓峰同志对全体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做实、做深、做细特约监察员工作,更好的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围绕监察权力行使,拿起“聚光灯”,当好“监督员”。紧盯监督执纪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二是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的制定,拿起“谏言笔”,当好“智囊团”。围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的行使监察权,为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当好参谋助手。三是要围绕民情民意的收集反映,拿起“广角镜”,当好“代言人”。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出来,给群众代言、帮群众发声,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四是要围绕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拿起“传声筒”,当好“领唱人”。积极宣传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人民群众反腐败信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