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落实落细防控责任 推动复学复课安全有序——孙晓峰深入学校督导检查复学复课防控情况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6-18

6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晓峰,在市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我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实地检查初三年级复学复课情况。强调要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推动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孙晓峰一行先后来到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实地察看了入校体温检测通道、物资储备室、消毒液配备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值班、学生通勤管理和消杀流程,督导检查了防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学校部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孙晓峰对各学校履职尽责、坚守岗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作为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孙晓峰强调,要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把每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复学复课有序平稳。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科学选择教学组织模式,配齐配足防疫物资,严格学校进出管理,加强学校与医疗机构联动,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形成校园、家长和社会共同参与的常态化疫情预防机制。同时要统筹做好教学安排,合理调整教学内容和进度,确保防控、教学两不误,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