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政务处分法》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6-28

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带头遵守、带头执行,监督保障各项条例制度落实落地,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6月28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案件审理室负责人王星辅导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从制定背景、现实意义、重要条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分析,对实际应用中的要点条款进行了讨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战线实际,围绕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深入交流,畅谈了学习体会。


孙晓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定内容,深刻认识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深入学习政务处分法的内容精髓,熟练应用工作实践;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法懂法守法。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开展工作,做学法用法守法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