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中共绥芬河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绥芬河市人民政府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14

  8月13日下午,中共绥芬河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政府一楼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绥芬河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4月份以来,百年口岸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在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向黑恶势力“保护伞”发声亮剑;强化作风建设,纠治“四风”成效明显;突出问题导向,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聚焦监督首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深化体制改革,持续释放治理效能;坚持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夯实自身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聚焦境外疫情输入,精准稳慎开展监督。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些差距。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必须高度重视,尽快认真加以解决。

  报告明确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牡丹江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市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着力,为“十四五”规划夯实基础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市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奋力起跑最要劲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靠;全面深化“三项改革”,切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积极强化对权力运作的制约和监督;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市纪委监委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和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强化“人、规、技”三个保障,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