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8-14

十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会强调——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黄士伟王永平出席会议

8月13日,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牡丹江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和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强化依纪监督、依法监察、纪法衔接能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蓄力、为“十四五”规划夯实基础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市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奋力起跑最要劲的一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靠,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避免小错铸成大错。三是全面深化“三项改革”,切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纪检监察双重领导体制,推动改革在“塑形”基础上“凝神”,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四是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积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机制,强化信访监督,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五是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六是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全局观念,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全力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七是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分析权力任性规律,找准腐败特点路径,用好警示教育“利器”。八是推动“人、规、技”保障再上新水平,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建设专业化队伍,提升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打造“智慧”纪检。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