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张巍在双鸭山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14

  8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赴双鸭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要求,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张巍先后来到双鸭山鸿展生物科技公司、中双石墨公司,调研企业党建和复工复产情况。实地查看新时代水泥、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市县乡纪委监委办公办案场所,与纪检监察干部和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座谈。

  张巍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自觉主动接受上级党委监督,通过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切实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在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发挥好对同级党委班子的监督作用,协助同级党委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要精准化开展政治监督,围绕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污染防治和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吴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