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深入企业调研

作者:    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0-10-13

1013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来到绥芬河市万鸿利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实木复合地板建设项目现场,就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健康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企业的效益如何?生产经营方面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协调的问题?”孙晓峰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诉求及下一步发展方向。

孙晓峰指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市纪委监委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这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企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孙晓峰强调,虽然目前绥芬河市政商关系较为良好,但涉企服务中“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问题仍不容忽视。

为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全市营商环境,孙晓峰指出:一是市纪委监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向企业伸“黑手”等违纪违法行为力度。二是鼓励企业积极主动向市纪委监委举报相关职能部门“勒拿卡要报”等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将严肃查处扰乱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三是企业在发展壮大中要适应“新常态”,用心经营,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信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

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0